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学生工作处:同心同力战疫情,细微点滴显担当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4-06 阅读次数: 【关闭】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保障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学生工作处积极协同各教学院部学生工作人员、各相关职能处室同志,持续组织开展学生核酸检测等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每轮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学生工作处事前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进一步强化职责担当,细化职责分工,协调全校十二个教学院部单位学生分时分批、错时错峰有序进行核酸采样,进一步确保了学生检测工作有序、安全、稳妥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整个核酸检测过程秩序井然,推进有序,防护到位,细致高效。

undefined

自学校启动核酸检测以来,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闻令而动,与医护人员一起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采集现场,大家耐心地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引导和帮助大家使用安康码、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安抚因等候采样的同学们的急躁情绪……

风吹日晒下,每一轮次检测均紧张有序四个多小时,每一项工作有序开展的背后都布满了同志们忙碌的身影。服务检测时,水都来不及喝,沙哑的喉咙、阵痛的颈脖、酸胀的双腿……有的同志几近在现场晕倒,有的同志发生干呕几近虚脱;检测结束后同志们饭都不想吃也吃不下……

据悉,自2020年1月以来,在抗击疫情期间,在学校党政坚强领导下,学生工作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顽强奋战。

尤其自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处更是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监测,第一时间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从快从细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从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到细化应急预案,从拟制各项学生管理规定到制发各项通知文稿,从7次常规循环抽检到6次全员核酸检测,从万余人的防控网格到数以万计的信息排查,从值班值守、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24小时的坚守岗位,从撰发致学生书信、致学生的告知书、倡议书到给家长的一封信,从编制健康教育手册到录播心理健康宣讲视频,从参与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到深入教寝室学生学习生活的一线,从坚持“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到施行严格请销假跟踪管理报备、每日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体温检测,从强化学生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缓解同学们紧张焦虑情绪到帮助同学们解决好成长困惑与遇到的困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疫情下的校园学习生活,等等,多措并举,共同筑起层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共同牢牢守护着校园的安全防线。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不懈努力下,在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勇毅担当下,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从严落实防控措施,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校园一幅春暖花开、和乐进取的时代美景!

作者:贾轶

审核:张军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