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互联网学院:开展线上演练,并扎实推进“线上教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疫情对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确保学生有效学习,互联网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安排,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9月5日,开展线上教学预演练并总结经验,要求辅导员跟课监督,并不定期检查学生状态。9月6日,正式开始线上授课。经过科学谋划、精准摸排,形成互联网学院线上授课规范要求,通过腾讯会议平台、QQ群等多种形式,对因无法到校上课的21级学生进行“线上教学”。

由于本次新冠疫情来势突然,为防止有学生未及时看到线上上课的信息,各班辅导员老师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联系。专业课老师在班级群发布第二天的教学内容,供学生预习、自学,并通过QQ班级群等进行跟踪指导,答疑解惑。每日专业课开课前,要求讲师们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实时动态进行讲解,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

为保障线上课堂学习质量,专业课老师通过及时上传教学课件、教学微课、教学作业,并以网络直播等形式,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通过提前预演、增加线上互动、实时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为了规范作息,做到劳逸结合,老师们还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指导他们制定内容全面、符合实际的学习计划,提高了学习的效率。在完成正常教学的同时,老师们还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以消除他们内心的恐惧和担忧,安心居家,等待到校上课通知。

疫情虽然影响了学生返校,但隔断不了老师的关爱,更阻止不了学生的成长。我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确保学生学习无一遗漏,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学生知识学习和身心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者:张晨

审核:马来军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