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培训会暨应急处置推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升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应对校园突发事件,规范有序做好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8月30日,学校在综合楼5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校园疫情防控培训会暨应急处置推演。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各院部学工负责同志、校疫防办全体人员、宿管负责人、保安队长参加培训、推演。

杨家庆指出,本次培训内容选择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尤其是省十五运高校部手球比赛正在我校举行,秋季开学在即,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学校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处置推演,十分必要,非常重要。

杨家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醒扎实做好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三要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反思存在的问题短板,认真梳理总结本次推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流程,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防控水平。

会上,王厚红同志领学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2022版》主要内容,对新修订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修订版)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

安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处、宣传部等四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校园出现阳性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两种突发状况从六个场景进行了应急处置推演。推演内容涉及校园实行“封控”模式应急处置、校园实行“管控”模式应急处置、消杀和清理、物资储备与保障、心理健康干预、舆情监测。


作者:陈从洋

审核:王厚红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