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滁州市委讲师团团长林卫东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副书记杨家庆,校领导苏有良、李平权、李超、王冬、胡凼、陈学军,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列席中心组学习会议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林卫东围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中国式现代化及三个关键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对理论问题的提炼升华,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诠释准确到位,对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积极作用。

曹付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学校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召开了一系列的学习会议。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就具体落实上,曹付忠要求:第一,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继续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国家、省、市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落实,确保学习做到全覆盖。第二,要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学校宣传小分队的作用,深入到学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宣讲。要紧扣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和重大关切开展宣讲,引导师生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上来。第三,要在深入贯彻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紧密联系学校的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就当前而言,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思考谋划学校明年的工作,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会议还就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共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作者:周锋

审核:吴成达

责任编辑:采国润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