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科教育:支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11日下午,本科教育党支部在1302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宣传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薛天飞主持会议。

会上,薛天飞指出,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支部的所有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薛天飞强调,各位青年党员同志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团结奋斗的品质,不做摆烂青年,不做躺平青年,要焕发奋斗、奋力、奋发等姿态,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会上,支部委员余道奎、杨付春及党员同学张凯、岑明安、刘俊同学分享心得体会。余老师说,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努力工作,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杨老师说,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者,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杨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表达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一是学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在工作中交融使用。二是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做好青年工作,必须要加强个人的素质修养,以过硬的本领去感召青年、影响青年、带领青年。三是重实践。青年工作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必须要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落实。

党员同学刘俊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必须责无旁贷肩负起时代的使命,要在越来越好的创新氛围和环境中扎实专业基础、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把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张凯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繁荣富强,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能吃苦,能干事。岑明安说,我们青年学生要珍惜在高校求学的机会,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用信仰与实践书写追梦新篇。

此次学习交流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工作学习激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师生党员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努力工作和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张妮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