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曹付忠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付忠赴联系院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平权、党政办主任邹全胜、副主任张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曹付忠从大会盛况和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曹付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

曹付忠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文化自信自强方面的决策部署。

曹付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要在宣讲宣传上走深走实,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全校上下要以宣讲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全校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宣讲在机汽学院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机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婷婷表示,宣讲对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全体师生都将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机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20级新能源1班张滨川同学表示,此次宣讲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我们必将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党的教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刘杰

审核:朱婷婷

责任编辑:韩琪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