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楷模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信息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0-29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0月26日下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明生教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楷模》为主题给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毕明生讲授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楷模。讲座中,他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论证了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不同于其他任何政党的精神标识。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块基石,支撑起100年来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巍巍大厦,成为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他用不同时期大量典型案例,告诫学生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才换来新中国的成立,换来今朝祖国的繁荣,换来当下同学们的岁月静好。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毕明生勉励学生要争做时代青年楷模,实现四个“争做”,即学习争做标兵,工作争做榜样,守纪争做模范,活动争做先锋,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课堂最后,毕明生强调,党的二十大刚刚圆满闭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院长的课既有思想高度、又有人文情怀,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砥砺青春,不负韶华,勇担时代重任,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