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题研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9月21日下午,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图书馆八楼大会议室召开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党委书记洪家友,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高守贵,图书馆馆长陆庆九,公共教学部主任赵青松,宣传部部长王曲云出席会议,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王瑞兰主持。

FD37E55DB1BCA653FA24B898FC6_FE592496_1C9C4.jpg

王瑞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文件要求。专职思政课教师卫宁汇报了本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方案与实践教学计划。思政课教师王艳、孔令梅从教学安排、备课反思等方面解说了部分章节重难点。接着,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教学困惑、教学方法、案例选取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力求将理论讲深讲透讲活。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集中研讨。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承担起培根铸魂的使命,思政课教师在备课中多碰撞,针对不同的学情细致研究每一节的重点难点;思政课教师要在不断学习、不断备课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要在集体备课中注重收集并共享教学素材,加强与学生的课上课下沟通,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结合省情市情和学生专业开展实践教学,进一步发挥思政课引领作用;要结合职业教育、师范专业以及各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丰富教学内容与形式,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思政课教师要将“道”和“术”紧密联系起来,“术”为“道”服务,要利用自身擅长领域,贴近学生需求,将课程讲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洪家友对此次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和深入研究重大理论问题和社会实践问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朝着全国全省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的目标不懈努力;要组织指导好学生社团“习研社”,引导学生感悟领袖风采,培养学生学好讲好新思想;要与社区合作,成立党的二十大宣讲团,制定周密计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合肥幼专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建设,下一步,学校将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推进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