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深化双联 争创双应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赴定点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12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持续推进在“双联双应”工作中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9月8日下午,中秋佳节前夕,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武,副院长刘育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李冬生,芜湖仪器仪表研究所负责人等来到定点帮扶单位——无为市严桥镇尚礼社区开展“双联双应”走访慰问活动。

1_副本.png

高武率慰问组同志首先与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居民代表、老党员代表、种养殖户代表等举行座谈会。会上,学校领导听取了尚礼社区党总支书记丁加宝关于社区近阶段主要工作的简要介绍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桂美根关于驻村工作队在社区基层党建、产业振兴及协助社区做好抗旱保苗、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

高武详细询问、仔细聆听,并向大家致以中秋佳节慰问和亲切关怀,他指出,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学校作为定点帮扶单位的作用,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帮助联系村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前期学校通过驻村工作队面向全村发放了100余份调查问卷,已经收集到了很多真实有效的基层群众心声和需要,这次到村开展走访调研,是为了更全面广泛地听取真实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的意见和想法,更切实地为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把脉问诊”。与会的社区干部及党群代表围绕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保障、基层综合治理、产业振兴、资源利用、环境整治等各方面实际情况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校村双方还就数字乡村建设、产教资源共享、社区公益服务、基层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探索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多项合作共识。

座谈会后,学校慰问组分4个小组分别前往社区大洼、龙口、红旗、于棚等8个自然村,实地走访并亲切慰问结对帮扶的脱贫户,了解群众基本生活情况并送去大米、食用油、月饼等节日慰问品和中秋祝福。活动最后,慰问组还现场参观了社区1600亩高标准农田平整建设项目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站。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