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说专业、说课程”竞赛
信息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推进全体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助力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8月30日,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说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该院督导员作为本次活动评审专家,并全程参与督导,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各系部负责人,各系部专兼职教师参加了竞赛现场观摩。

“说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是教学工作中落实该院“夯学习基础+提升职业技能”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前期启动了“说专业、说课程”活动初赛,完成了该院9个招生专业“说专业”打磨,并遴选出10门“说课程”参加现场决赛。

活动现场,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设置与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学管理、建设成果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展示和汇报,并随后与专家评委积极研讨交流,明晰了专业发展方向,结合“三教”改革的实际,提出了专业建设的设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课程是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1+X证书、“三教”改革的最终落脚点。“说课程”教师从课程目标、内容、实施、评价、特色等方面进行展示,梳理了课程服务专业的建设思路,剖析了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为今后课程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及发展重点明确了方向。

“说专业、说课程”竞赛活动增强了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们对专业建设内涵解读能力,提升了课堂教学水平,推动了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融通和人人技能提档升级,也将进一步为2022年全体教师业务赋能,提升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