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政策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动态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0-13 阅读次数: 【关闭】

皖教秘学〔2022〕44号

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用人单位:

为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就组织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挥校园市场主渠道作用。校园就业市场是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求职招聘的首选场所,承担举办宣讲和招聘活动、发布就业信息、提供网络服务和就业指导等多种功能,是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的重要保障。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就业市场建设,确保场地、经费、人员到位。

二、发挥省级市场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将联合有关厅局,聚焦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和重点群体,组织开展省级工科类、农学类、医学类、国有企业、就业帮扶、残疾人等行业、产业、专业系列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活动,发挥省级市场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

三、办好校园线上线下市场。各高校要着力提升就业信息精准服务水平,常态化、不间断提供线上就业服务;鼓励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开展校园招聘,促进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提高招聘成功率。

各高校要聚焦我省重点发展战略和重点产业、企业,持续深入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行业、企业,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拓展岗位信息来源。

各高校要要建设维护好本校用人单位需求库、毕业生求职意向库等,全面分析来校招聘企业近年来招录毕业生状况,通过大数据分析,促进企业和毕业生的精准匹配对接;要更多频次举办针对性强的小型专场宣讲和招聘活动,务求实效,低风险地区不得以防疫为由阻碍企业到校园招聘。

四、强化安全保障。各高校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就业市场相关规定,细化线下校园招聘会工作方案;要做好网络安全和就业信息安全,严防“黑中介”、虚假招聘、传销等违法行为进入校园,确保各类招聘活动安全、规范、有序。

五、联系方式

叶世美  吴 峰 0551-63635026

 

附件:1.2023届高校毕业生省级就业市场系列活动安排表

      2.2023届高校毕业生院校就业市场系列活动安排表

      3.2023届高校毕业生网络就业市场系列活动安排表

安徽省教育厅

2022年10月11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