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智能制造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能制造学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探索科学,你我童行”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关闭】

鲲鹏展翅,鸿鹄高翔,青少年应该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为让青少年感受科技魅力,推动科学技术知识走进中小学,提升中小学生对无人机的兴趣,3月15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竹蜻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滁州市龙蟠小学开展了一场以“探索科学,你我童行”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教师杨魁为现场的同学们表演了“永不掉落的纸飞机”科学小实验,并讲解其中原理,杨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了植保机、航拍机、球形机等不同种类的无人机,小朋友们屏息凝神,不时发出惊呼声。紧接着,杨老师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讲述了无人机的基本概念,无人机的各种飞行模式及操作技巧。“纸上得来终觉浅”,理论知识最终需要实践来印证,孩子们听了讲解后上台与志愿者们共同探索组装无人机的奥秘。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我院飞行教练莫浩琼邀请了现场的每一位学生来到操场近距离观察植保机的工作状态,并让几名同学亲身体验了一次无人机的操作,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智能设备的魅力。

无人机科普活动是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星星之火。要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就需要从娃娃抓起,引导和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点燃他们心中梦的火苗,使他们更多的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竹蜻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将继续为青少年搭建科普实践平台,让孩子们能够借此萌发出热爱科技、学习技术、科技兴邦的种子,碰撞出公益科普教育的“新火花”。

作者:梁铮

审核:刘杰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