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智能制造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参加“安全知识宣讲”系列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关闭】

2月27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主办、智能制造学院协办的“安全知识宣讲”系列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南阶205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信群、校党政办副主任、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王厚红、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王煜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顾宏才、校团委副书记甄帅、学院团总支书记倪子旭以及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仪式由刘杰主持。

启动仪式内容共分为三项,首先由王煜康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学生安全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在学生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及提出的要求。倪子旭宣读《机械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知识宣讲”系列讲座活动方案》,并对活动方案进行解读。根据方案,学院将在2月至6月,结合关键时间节点,陆续推出预防传染疾病、实习实训安全、网络诈骗、心理健康、防溺水、假期安全等专项安全教育讲座。随后,张信群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无小事,学院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也需要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预防传染疾病,守护你我健康”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王厚红主讲。

王厚红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新冠病毒调整为“乙类乙管”相关政策及防护措施,随后从国家政策调整、学校防疫工作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我们过去三年抗疫的重大意义及取得的全世界瞩目的成绩。最后向同学们讲解了流感、诺如病毒等传染疾病的传染机制,根据科学的预防措施结合其自身的防护经验,向同学们介绍如何从细节方面做好个人防护、如何通过适度的运动、合理的作息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安全系列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老师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首场讲座的内容打消了同学们对后期防护的疑虑。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在为后期系列活动开展创造良好的开端的同时,也为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乐文利、李润

审核:刘杰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