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体育部:将“四史”学习融入师德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体育部党史学习走向深入,在党的历史学习中引导教育广大教师涵养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9月15日,体育部举行“四史”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王厚红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员老师陈诚根据精心准备的党史学习资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英勇奋斗。通过回顾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使我们了解到井冈山精神的基本内涵:一是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和不懈追求,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二是实事求是,勇闯新路。不唯书、不唯上,注重从实际出发,制定正确的政策和策略,勇于探索中国革命、军队建设和武装斗争的新路子,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三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为了人民的利益和革命的需要,勇于吃大苦、耐大劳,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直至夺取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四是依靠群众,无私奉献。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井冈山精神在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情操上的具体体现。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体育部广大党员老师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厚植对党的信仰和教育事业的热爱,进一步提高师德素养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作者:沈连梅

 审核:王厚红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