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交通运输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通运输学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交通运输学院:开展“重温经典影片,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的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关闭】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同学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以“重温经典影片,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观影活动。

电影《雷锋》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正处于困难时期。雷锋从一个懵懂青年变成了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去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为灾区捐款;替战友为家里寄钱……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雷锋不幸殉职牺牲,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雷锋》这部电影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雷锋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重温经典影片,传承雷锋精神”观影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培育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推动交通运输学院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持久化开展。

作者:刘姣楠

审核:夏金雪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