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进教师试用期教学能力考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学校教师培养规划,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01教室组织了七位思政课新进教师试用期的教学能力考核,校质量管理处陶会平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金、副院长张家莉、德法课教研室主任胡颖颖、陶德庆副教授作为评委听取汇报并评课。

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两部分组成,其中课堂展示采取无生授课形式,从教学设计及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在七位教师汇报完后,各位评委分别针对教学内容进行提问并点评,针对教学中的不足之处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陶会平强调教师在日常教学准备工作中不仅要备教材,更要备学生,需深入了解学生的学情,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教学方式;张家莉希望各位教师要在教学方面要下苦功夫,教学不要停留在知识的表面,学会将一些疑难点通俗易懂的转换成教学语言传授给学生。

孔金在会议最后表示思政课事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意义重大。作为新教师要潜心钻研,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精心设计教学,做足做透文章,展现思政育人魅力,争做引领学生思想的思政教师,传递正能量和真善美,有滋有味讲好思政课,让道理入耳入脑入心,真正让思政课有温度、有触感、有质量。

作者:张 燕

审核:孔 金

责任编辑:周 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