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滁组通字〔2023〕2号)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309教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陈琴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专题培训班系列讲座、滁州同城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等活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首先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家莉作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报告,总结了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提出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计划好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其次全体党员教师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到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用活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亮出自己的缺点和问题据实改之;最后对全体党员教师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教师在这个过程中互相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清洗党员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灰尘,有利于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加强党的团结统一,促进党的健康成长。每个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要更加严格对标合格党员标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不断改善部门工作作风,把先进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作者:张 燕

审核:孔 金

责任编辑:周 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