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3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新进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职责,2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804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新老教师“传帮带”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主持。

首先,由青年教师代表王小冉和陈善慈分别领学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招聘教师入职培养办法(试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规范(修订)》两份文件,以明确会议的主题和议程。其次,“德法”课教研室主任胡颖颖等指导教师对新进青年教师们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期盼,希望新教师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的成长起来,并对今后如何加强相互交流、完善指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新教师代表也作了简短发言,他们非常感谢学校和马院的关心帮助,表示一定会多向老教师请教,积累经验,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尽快成长。

最后,孔金对新老师和指导老师提出要求,指出“传帮带”是新老师和指导老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一个优势平台。新老师一要“勤于学”,紧跟时代,既要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也要学习其它专业知识尤其是社科类知识,既要学习书本知识,也要钻研教育教学技能和科研能力;二要“善于思”,通过思考,激发创造思维、大胆接受新鲜事物、勇于冲破传统束缚,理论联系实际将思政课想透彻、弄明白;三要“勇于做”,主动向指导老师请教,对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在充分吃透教材和掌握理论的基础上主动思考找准切入点,出实招硬招,在实际工作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发展进步之路。同时也希望指导老师是学院立德树人的典范,在新老师的培养上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学识和经验优势,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思政理论课队伍建设。

作者:许红雷

审核:孔金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