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新教师试讲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教师培养规划,为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师职业能力与教学水平,尽快适应教学工作,根据学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总体要求,2022年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19教室组织安排本年度新教师试讲考核工作。试讲特邀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科长赵卫东,孟龙梅、陶德庆、孙桂琼副教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担任评审组组长。

本次试讲的共有周锋、戚婷婷等10位教师。考核内容包括课程实施大纲、教案撰写、教研或科研申报及课堂讲授等四个方面。在课堂讲授试讲部分,新进教师就所讲授内容结合学情、校情、世情,在具体案例中讲解教学内容,有理论、有实际、有思想、有引领;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表达流畅,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孔金副院长对本次10位教师的试讲进行点评并对他们日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够在态度上重视、理论上扎实、行动上落实,以优秀老教师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路上越走越好。

新教师试讲是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试讲,对促进新任教师顺利站稳讲台,缩短角色转换期具有积极的意义。本次新教师试讲达到预期成效,希望新教师在今后教学生涯中克服困难,不断学习,努力将自身的教学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作者:王小冉

审核:李爱红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