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
“知艾防艾,青春无艾”|商学院:“益起爱”志愿服务队赴滁州旅游商贸学校开展防艾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群体防治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增强学生们的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商学院“益起爱”志愿服务队于4月14日上午赴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开展“知艾防艾,青春无艾”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防艾主题宣传活动,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共计参与人数200余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志愿者9名。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团总支书记朱芡芡带队,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发放防艾宣传手册、赠送防艾周边礼品等青少年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深入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够接受一次系统全面的防艾宣传教育。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志愿者刘思怡。教育内容共分为五个方面,其中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毒的危害性和传染性,详细的例举了哪些行为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我们该如何做好安全防护知识,主讲人通过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作了全面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准备了有奖问答活动来检验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的收获,同学们都积极互动,认真回答问题,参与度极高,现场氛围活跃,充满热情。通过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同学们不仅得到了奖品,同时还巩固了今天所学到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引导了同学们树立健康意识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青少年学生群体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认识,遏制艾滋病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和蔓延,切实增强青少年防艾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通过此次防艾宣讲活动,不仅让旅游商贸学校的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常识,还积极引导了他们正视艾滋、预防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作者:孙慧茹

审核:李晓辕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