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
商学院:“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拥抱幸福”——各班积极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引导学生向劳动模范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切实树立终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观念,我院各班级积极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21市营2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全面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牢固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和劳动最美的观念。

2DA76E67C521AE494D838AAF07AAFBB5

22电商4班分享劳模故事、身边劳动者的故事、做志愿者时的经历和心声,牢固地树立了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观念。

64E4EE7E56C453AB9A7B722AC117FB4E

21电商3班围绕新时代的劳动教育展开热烈讨论,青年大学生正处于“拔节孕穗期",要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难险阻,充分发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

22商英2班从劳动实践的角度出发,弘扬劳动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坚持向劳动人民学习,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不断增强劳动意识、积累职业技能、增加劳动经验。坚持发展从劳动中来、成果从劳动中取,在劳动中健全自己的人格、砥砺自己的品格,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劳动观。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时代在变,但奋斗底色不变。我院本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劳动育人作用,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和技能,共同奏响"劳动最光荣"的奋斗之歌,让青春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光彩。

作者:赵莹

审核:李晓辕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