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商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商学院学生会于2023年3月19日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演讲比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怎样向雷锋同志学习,以及如何做一个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学生。其中,丁薇同学以“扶不扶”为切入点,她表示,“扶不扶不该是选择题,不要因为个别事件就把少数人的失德行为当作拒绝行善的借口,面对缺失良知的人,自然有道德的谴责与法律的惩罚。我们要做的,是在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时伸出援助之手,择善而行,要把学雷锋作为人生价值的实践活动,为建立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精彩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决出本次比赛一等奖为22级商英1班丁薇,二等奖为22级电商3班李环,三等奖为22级商英1班李雪。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实质,激发了同学们乐于助人的意识,推动了我院学雷锋系列活动的纵深发展。

作者:林洋洋

审核:李晓辕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