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学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商学院:举办“拒绝校园网贷,树立正确消费观”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普及征信权益知识,提高我院师生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水平,商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举办了“拒绝校园网贷,树立正确消费观”宣讲活动。

4AB1C

活动开始前,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辕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分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经济师胡茂辉。胡茂辉先生具有丰富的银行专业知识,他以内容翔实的PPT和贴近生活的案例,向在场师生讲授了征信的重要性、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存款保险制度以及如何维护存款安全等知识。此外,针对学生群体乐于接触新鲜事物,但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特点,他特别强调了要注重个人信用信息保护、防范“校园贷、套路贷”,警惕“征信洗白”陷阱,并呼吁全体师生谨慎防范各类消费贷,珍惜自身良好的信用记录。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态。此次讲座为师生介绍了金融防骗相关知识及应对方案,帮助师生更好的保护自身权益。

6FD08

通过本次讲座,强化了我院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了同学们关注和维护自身金融权益,营造了诚信守法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李珺琪

审核:李晓辕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