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信息
我校举办知识产权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804会议室举行知识产权产学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建立政校企之间的合作沟通桥梁、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成果的转移转化合作。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梁芳、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肖陆飞,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孝东,市、区知识产权相关科室负责人,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和安徽雄亚塑胶股份有限公司、滁州格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交流活动。交流会由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服务科科长梁爱霞主持。

340ddf3ba7c19920a91fa346df40e9e

梁芳在会议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但目前滁州市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存在转化率低、高校和企业信息不对称、沟通不顺畅等问题。此次交流会是主动尝试为政校企三方搭建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肖陆飞对我校具体科研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科技处以“七个一”为服务要点全力推动学校的知识产权运用工作,在知识产权专利许可、技术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不足,此次也是希望通过交流会与企业深入交流,重点把握企业的知识产权需求,对标对点地促进政校企知识产权合作。

到场企业根据自身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针对政校企对接基本工作、就如何促进专利转化服务作经验交流。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学校与企业相互深入了解了双方的知识产权诉求,为后续开展相关的产学研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杨永琳

审核:刘青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