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信息
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

根据皖科协组秘〔2022〕36号文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2022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增强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规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尊重人才的良好环境。

二、活动时间

11月定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三、活动安排

紧紧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这一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强化传播效果、品牌效应,切实提升教育实效。

1.各教学院部利用周例会或其他专门时间,展开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学习。

2.各教学院部可开展相关学习辅导,面向教师,针对学术论文发表、写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进行讲解,正确引导教师。面向新进教师,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培训。面向学生,开展科学家精神、科研作风学风、科研诚信、科技伦理等,引导和帮助其系好科研生涯“第一粒扣子”。

3.及时参与国家、安徽宣传月活动等。

4.配发新闻稿,各教学院部将新闻稿截图和活动照片(按照教学院部+活动命名)在12月5日前发送科技处校内邮箱kejichu@chzc.edu.cn。

附件:1.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

2.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

3.安徽省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


科技处

2022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