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献礼二十大,热血践初心——团总支组织在校学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关闭】

血液一直被视为活力与健康之源,输血更是现代医学治病救人的重要手段。献血是以利他主义为基础,由健康人献出少量血液,去挽救他人生命的一种高尚行为,也是人与人之间爱心的交流、相互扶助的文明体现。为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5月29-5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引领下,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了“献礼二十大,热血践初心”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献血活动,通过团总支组织、动员、宣传,共招募40余名学生参与。在正式献血前,通过各班级辅导员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让学生具备基础的献血意识和知识。随后,通过解读“团体网上预约献血指引”,引导动员我院学生积极预约。在献血过程中,我院参与献血的同学已经排成了长长的队伍,从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风采和崇高的爱心品质。面对医生时,我院学生还积极向献血站工作人员询问关于献血的有关事项和献血小知识。我院学生依次按照要求进行信息登记、体重核实、血液类型检验等,在完成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后,同学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序的走上献血车进行献血。过程中,我院学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纷纷撸起袖子,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我院一直厉行“奉献,服务”这一核心价值观,支持、鼓励同学们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引导学生传递社会正能量和真善美。

作者:王子鸣、臧铭

审核:晋太洋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