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美育教育系列活动】电气工程学院:“赏中华诗词 寻文化基因”——22电气2班开展古诗词鉴赏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关闭】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诗词经典,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的欣赏品位和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助力“读书节”系列活动,22电气2班于5月29日开展了古诗词鉴赏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古诗词分享”“古诗词竞答”和“古诗词成语接龙”三个环节,涵盖了唐诗宋词元曲等多个文学流派。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用心准备,用优美的声音朗读分享出经典的古诗词,展示了他们对古诗词的热爱和才华。古诗词竞答和接龙,准确快速地回答问题,尽展扎实的文化储备和敏捷的思维能力。对于诸如《离骚》《诗经》等经典作品也都能轻松应对,尽显古诗词魅力。

此次古诗词欣赏之旅,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审美修养和口语表达能力,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古诗词所蕴含的情感和思想。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中,同学们会更加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继承和发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周宗杨

审核:晋太洋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