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宿舍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关闭】

宿舍作为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学生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在宿舍,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宿舍环境是必不可少的,在校期间我们应该努力防范各种容易在宿舍内出现的安全问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防患于未然。“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为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起宿舍安全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的能力。5月下旬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一次“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宿舍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视频向同学们讲述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宿舍的安全问题主要存在于违规用电引起的各种安全问题,以及麻痹大意导致的盗窃事件,还有酗酒滋事等。本次班会通过案例分析,从防火、防盗、防电和防酗酒滋事四个方面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宿舍安全问题,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之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做一个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任的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们响应倡议,积行动起来。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远离违章电器,营造一个安全、关爱、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更应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安全用电,珍惜生活,珍惜生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倡议!

作者:王子鸣

审核:晋太洋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