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电气工程学院: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22光伏专业团支部进凤阳路社区开展世界水日宣讲活动(十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社区宣传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和管理,电气工程学院22光伏专业团支部于3月20日上午9点来到凤阳路社区,开展主题为“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的节水宣传活动。活动以世界水日为契机,向社区小学生传达珍惜水资源生态理念,呼吁从日常生活中开始行动,节约每一滴水,共同保护地球上有限的水资源。

在活动现场,光伏2班班长翟昱皓向小学生普及了世界节水日相关知识和水资源的宝贵性,并通过PPT讲解和视频播放的形式进行宣传,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稀缺性,并传播了许多节约水资源的知识。活动中进行互动提问,并通过与水有关的优美诗句朗读积极动员小朋友们参与活动,并发放相应的小礼品以资鼓励,有效地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于水资源缺乏问题的认识,增强了节水意识。随后,团支部成员现场组织了“珍惜水资源,美化水环境,拒绝水污染”为主题的横幅签名活动,鼓励小朋友及家长、社区居民进行横幅签名,表达对水资源的爱护和珍惜,并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地球上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密切了社区居民与大学生的联系和互动,并有力地激发了小学生及社区居民对环保和节约资源的关注。同时,也让大学生更深入地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共同构建美好的环境。

作者:翟昱皓

审核:晋太洋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