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电气工程学院:种下“星”愿,我与树苗共成长——我院志愿服务队前往星星家园开展植树活动(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2 阅读次数: 【关闭】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我院志愿服务队牢牢把握住植树节劳动教育契机,联合凤阳路社区前往星星家园开展“种下‘星’愿,我与树苗共成长”植树节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志愿者们陪同“星星”孩子们绘画植树节宣传海报。在我院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在黑板上展示,赢得了“星星”父母们的一片鼓励的掌声;紧接着,我院团总支负责人臧铭老师向“星星”父母们赠送《写给童年的诗》书籍,并希望爱心书籍可以帮助孩子们启发心智、打开心扉;活动的第三项是由志愿者们诵读《守护生态文明倡议书》,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宣扬绿色环保生态理念;此后,在孩子们父母以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共同开展“种下‘星’愿,我与树苗共同成长”的植树活动。我院志愿者们以一对一的帮扶方式,助力“星星”孩子们进行培土、植树、浇水,整个过程和谐温暖。看着种下的“星”愿,星星家园园长戏称:“雷锋月遇上了植树节,志愿红播种了文明绿。”最后,“星星”父母们在植树节许愿卡上写上心灵的寄语,并将许愿卡挂在了孩子们亲手种植的树苗上,以一张格外暖心的大合照结束了今天意义非凡的活动。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看似诗意的称呼背后,却发现他们也是折翼的天使,孤独的闪烁在这个世界。希望通过此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让种下的“星”愿可以呼吁和团结更多的社会人士共同关注这类特殊群体,让折翼的天使不再孤单。

作者:臧铭

审核:晋太洋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