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电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我院组织22级光伏专业学生前往隆基乐业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11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22级光伏专业学生前往隆基乐业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由我院专任教师朱山川、辅导员臧铭带领学生参观学习。在到达隆基乐业企业后,工作人员有序查验了学生的健康码并带领我院学生有序参观了企业展览馆,介绍了企业的成立时间、发展、产能、营收、应用等几个方面,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生想更加深入了解光伏专业的求知欲。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我院学生参观了企业的太阳能板生产线,让学生对于光伏生产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前往二期培训基地培训交流,由我校15届优秀毕业生学长,隆基乐业优秀员工给学生详细介绍隆基乐业企业现状和未来发展的前景,并表示绿色能源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符合我国的战略发展需要,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传统能源的替代,给光伏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此次参观学习让我院光伏专业学生了解了我国光伏产业的良好运行态势和光明发展前景,增加我院学生对光伏产业的认知了解,并为滁州市打造“世界光伏之都”的发展布局建立了人才基础,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

作者:臧铭

审核:晋太洋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