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学院
【风采旅管】管理学院:热情洋溢的“志愿红”——“亭城飞燕”旅游专业实践团队志愿者风采(三)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5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4日是管理学院“亭城飞燕”旅游专业实践团队协助琅琊山风景区创建5A景区志愿者活动的第五天,正所谓“春寒未定,是欲近清明,雨斜风横”,清晨山中的气温只有8℃,天空中还下起了一阵冰雹,但这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身穿红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穿行于各景点,成为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您好,请您不要在景区内吸烟。”“小朋友,食品包装袋记得放进垃圾桶。”“您好,景区文明靠大家,请不要随意摇晃小树。”人群中、景区内、道路旁,到处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有序地分布在主要交通干线和景区内外,或配合保安疏导交通、或引导游客文明参观,细心地向游客介绍游览路线,耐心地引导游客到不同窗口接受服务,并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宣传服务。这样热心服务的画面成为了景区内独特的人文景观,赢得了景区管理人员和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21旅管3班的宗睿同学说:“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景区服务志愿者,虽然志愿服务工作比较简单,但能切切实实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我感到责任重大。我希望通过旅游志愿服务让游客出行更便利,通过引导让旅游变得更文明。”

“我们老年人真的很需要有志愿者的帮助,真的很谢谢这里的志愿者为我们进行交通指引,让我们注意出行安全,受到了许多帮助,让我们这次旅游玩得很开心。琅琊山景美、人更美,我会再次到这里旅游的。”来自南京的游客李奶奶说。

21旅管3班的李彤彤在志愿服务心得中写到:书本知识的学习让我对旅游管理专业有很多疑惑,但在这次参加的景区志愿服务中,让我感受到一名旅游人的价值,能将学习到的深厚历史文化、有趣的植物知识等传递给更多人,很有意义。当游客对我认可称赞时,我感到无比自信与自豪。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通过职业深度体验,将课堂中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达到知行合一,提升大家的专业认知与职业认可度,用志愿服务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了“亭城飞燕”们的青春风采。

作者:余莹莹

审核:颜洲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