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亭城飞燕”专业实践团队协助琅琊山风景区创建5A景区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关闭】

因琅琊山风景区创建5A景区的工作需要,应景区管委会函请,经学校安排,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选派40名志愿者赴琅琊山风景区进行协创5A景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管理学院综合考虑了旅游管理专业在校两个年级六个班的具体情况,从专业知识成熟度、综合素质以及纪律性等角度,在21级旅游管理2班、3班共抽选了40名同学组建“亭城飞燕”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并由专业教师带队参加此次任务。

3月20日一大早,包车将志愿者接到了景区。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景区方负责人王谦经理给大家做了专业的志愿者培训,介绍了琅琊山创建5A 景区的工作要点,提出当前创建工作的重点是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卫生环境等方面,并为志愿者进行岗位分配和工作分工。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文明劝导、安全巡查、秩序维护、咨询服务、卫生维护等。

在第一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亭城飞燕”旅游志愿者服务队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在景区人流量较大的北门口、醉翁亭、琅琊寺、深秀湖等路口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踩踏草坪、乱摘花草、翻越栏杆等不旅游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巡查整治宣传,遇到婴儿手推车等乱停乱放时,及时将其挪至固定摆放点;遇到挖掘野菜、春笋等违法违规行为时进行纠正劝导;同时向游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彩页,宣传创建5A景区和文明旅游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游客文明出游,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倡导者和宣传者。

李伟杰同学志愿服务的岗点在通往醉翁亭景区的路上,他时刻挺直腰杆,展现出良好的服务仪态和精神面貌。他说:“以前我们出去游玩时常常遇到困难,得到帮助后心里很感激,现在我有机会为游客提供帮助,也感觉很快乐。而且在这里,确实有很多游客需要我们的帮助,游客对我们的信任更是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励。”

春寒料峭,身着统一红马甲的滁职“亭城飞燕”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们俨然成了景区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作者:李贝贝

审核:颜洲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