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学院
经贸系教师暑期赴企业锻炼系列报道之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4 阅读次数: 【关闭】

响应学院对于专业课教师下企业锻炼的号召,本着为学院和系室创示范建设作贡献的原则,为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本着专业对口的原则,2013年7月20日至2013年8月20日,在学院和系室的同意安排下,金融保险教研室教师孙疏来到了徽商银行滁州分行进行为期30天的企业锻炼,这是一次难得的充分展示自我能力和加强自我学习的机会,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在学校里面学不到的东西。其间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由于本人从大学毕业以后就进入学院从事理论教学工作,尽管之前有过相关的实践锻炼经历,但是时间较短,而且学习也不系统化,因此多数时间都是担任理论教学工作。我深知自己在操作方面和实践知识方面离企业要求的差距,因此,进入企业后,我首先清醒的认识自己,把自己当做一个刚毕业进入企业的大学生,当做一名普通员工,每天按照企业的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在实践过程中忘记自己的身份,放下人民教师的架子,虚心向徽行的管理人员、柜员请教和学习并作好了工作笔记。

由于自己是带着学院和系室的要求深入企业锻炼的,所以从进入徽行的那天起,我就为自己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实践锻炼计划,这样,可避免自己每天工作的盲目性,也可以通过计划使自己明确应该在那方面重点学习,以便于回校后更加得心应手的工作和为学院和系室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赴滁州市徽商银行锻炼,,对我们青年教师来讲,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更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我不能说在短暂的几个月里面为其做多少贡献或有多大帮助,但是对于行里安排给我的每一件事情我都能够认真的完成,不求十全十美,但能尽量做得更好,争取达到自己与领导满意为止。在锻炼期间,我经常向柜员和管理人员学习实践操作技能,虽然学到了很多,但我知道我的技能操作知识还不够过硬,实际工作能力比其他同事逊色。

徽商银行是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设立的区域性股份制银行。徽商银行重组按照“6+7”方案进行整体设计,即由原合肥、芜湖、安庆、马鞍山、淮北、蚌埠6家城市商业银行和六安、铜陵、淮南、阜阳的7家城市信用社合并组建。徽商银行的成立,创造了中国城市商业银行改革中独具特色的“徽商模式”,掀起了中国城市商业银行群体新一轮改革的浪潮。徽商银行于2005年1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总部设在安徽合肥。截至2012年12月末,徽商银行拥有机构网点190个,在职员工5500多人,注册资本人民币81.75亿元。

徽行经历了从弱到强,从盲目到有序的转变,整个发展来之不易,既有艰难的徘徊,又有激情的飞跃;既有失败的苦涩,又有成功的喜悦。为此,我通过参观、座谈会和个别请教等形式,尤其对公司如何定岗,如何培训员工,如何招聘等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分析。同时,也为自己回校后进行课程改革,探索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做好调研和准备工作。

通过短暂的的实践工作,使我对银行的服务流程、财务状况和资产管理有了一定了解,我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技能,加强了我的动手能力,加强了我的实践经验,同时培养了我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了我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独立工作的能力。最后,感谢学院和系室给了我这次企业锻炼的机会,我会把我在徽行所学用于学院的建设和教学中。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