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团学青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1 阅读次数: 【关闭】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在这片充满生机的绿意中,迎来了清明节这一深具意义的日子。它不仅承载着对自然的敬意,更是一份对历史的尊重,一次心灵的触碰。今年清明节,管理学院的学子们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这是一场特殊的纪念,也是一次情感与信仰的交流。

一次支部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延续红色血脉

3月31日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延续红色血脉”主题学习,各支部首先通过多媒体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其次大家依次分享革命故事,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的事迹,如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抗日战争的浴血奋战等;最后,诵读了一段革命烈士的家书,大家深刻感受到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和无私奉献,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一次主题学习——清明祭英烈,丰碑厉前行

4月2日团总支成员赴镜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厉前行”主题学习活动。在纪念碑前,他们低头默哀,缅怀那些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表达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默哀仪式完成后,大家向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信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创辉煌!

一次文化传承活动——巧手绘纸鸢,清明寄哀思

4月10日学生会举办“巧手绘纸鸢,清明寄哀思”活动,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手持画笔,绘制着各式各样的纸鸢。在绘制纸鸢的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完成了作品。随后,大家前往操场放飞这独一无二的纸鸢,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到了传统纸鸢文化的魅力,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遥寄思念、文明祭祀。

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10日,团员青年们在袁一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仔细阅读了一份份珍贵的革命史料,穿过那一张张浸染烈士鲜血的历史扉页,大家也仿佛投身到了历史的洪流中,在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中为探索中国前途的道路上前仆后继,最终冲破黑暗迎接光明。随后,全体同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驻足仰望,默哀悼念,并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随后由查俊宇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他们举起右手,郑重承诺将始终坚定信仰,传承先烈精神。接着,王博文同学作为新发展团员发言交流。最后,王婷同学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这次祭扫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弘扬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让我所团员青年再次深刻意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清明”不仅是慎终追远、扫墓祭祖的时节,也是缅怀英雄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时间,团员青年们应把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转化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作者:贾庆森、黄俊杰、王雪、丁雨华、王楠

审核:耿学刚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