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积极参与信息化能力提升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9 阅读次数: 【关闭】

我国教育信息化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突破,中国职业教育目前正处于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关键时期。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教育信息化的特殊阶段,要实现从起步、应用和融合数字技术,到树立数字化意识和思维、培养数字化能力和方法、构建智慧教育发展生态、形成数字治理体系和机制。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23年1月8日,针对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和学校办公系统使用进行线上培训,互联网学院教学主任、教学牵头人及其他主要成员参与本次线上会议。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信息中心主任吴乃忠副教授应邀讲授关于《教育信息化助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吴乃忠副教授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信息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成员、教育部全国诊断改进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版高职状态平台的主要设计者,作为主要参与人的《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常州工程学院“十二”五和“十三”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双高校和优质校信息化专项规划的制订人,多次为全国校长班和诊改实务培训班进行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分享,对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吴乃忠副教授充分解读了智慧校园的意义的重要性,智慧校园是将传统教育进行信息化升级,通过数字化技术助力校园智能化升级,实现从传统教育向智慧教育的转变,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科学管理与深度服务的平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为国家持续培养优质人才。并从智慧校园的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和建设心得体验等几个部分展开,为我校开展智慧校园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3698A

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肖宏飞对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作了全面讲解,对智慧校园新平台的功能性整合作了详细介绍,互联网学院将积极组织教师对教学信息化平台使用的学习,积极利用教学信息化平台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优势,弥补传统教学方式的不足,提高教学手段的多样性,提高互联网学院日常教学管理的工作效率,共同提升互联网学院的师生素养。

作者:操龙飞

审核:涂有羽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