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互联网学院
互联网学院:开展“生命至上,青春无艾”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7 阅读次数: 【关闭】

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增强当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预防、减少艾滋病对大学生的危害,改变、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与误解。互联网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12月2日晚7点,在南阶205开展了“生命至上,青春无艾”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结合自身所闻所感,或巧妙运用艾滋病患者的独白,或生动展示艾滋病患者被歧视案例,以“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艾、特别提醒”“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关爱”等为题,运用音乐、视频和PPT,从不同角度表达了他们对防艾抗艾的看法,呼吁全社会更多人关爱艾滋病人,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

演讲比赛结束后,团总支书记张茂环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从外在着装到说话语速再到演讲内容都耐心详细地为各位选手们进行了分析点评。比赛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潘秋云同学以总分最高取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韩洁宏同学和汝文鑫同学获得二等奖,钟杰,卢昌盛,邬彤雨同学则获得三等奖。

通过开展本次演讲比赛,使各位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向大家呼吁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们的关爱,以及对艾滋病的了解程度与重视。

作者:张茂环

审核:涂有羽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