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线上猜灯谜活动
信息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06 阅读次数: 【关闭】

“东风带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万物苏萌山水醒,农家岁首又谋耕。”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新年之后的一个重要的节日,也象征着春天的到来。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元宵节的节日氛围,2023年2月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了线上“欢欢喜喜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参与度非常高,灯谜设置有成语、水果、动物、日常用品四种类型20道谜题。同学们都各显其才,争先恐后地猜谜语,经过大家的一番苦思冥想,一条条谜底被纷纷猜中,大家乐中有学,喜悦的融入其中,共同领略中国文化的无穷奥妙。猜灯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留下美好祝愿:“希望大家阖家欢乐,心想事成,成绩进步!”

通过此次线上猜灯谜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也弘扬了我国传统民俗文化,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元宵佳节的温馨、愉悦。

作者:王建建 倪子旭

审核:朱婷婷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