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雷锋月系列活动】本科教育:开展“乡村振兴志愿行,助农采摘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5日下午,本科教育晨曦志愿服务队在杨付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滁州市琅琊区三官街道邓坝村蔬菜基地开展助农采摘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蔬菜基地时,一个个大棚出现在视野中,整洁、干净、有序,处处是欣欣向荣的景象。蔬菜基地负责人牛明祥对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该基地的情况给同学们作了介绍。同学们了解到,该基地是依托琅琊区“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政策而建,产业园采用寿光种植技术,通过改变土壤的微量元素,提升蔬菜品质,打造邓坝绿色有机蔬菜品牌,努力成为长三角地区高档小区会员制蔬菜的供应基地。随后志愿者走进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并分别前往种植草莓、西兰花、番茄、萝卜大棚里帮忙采摘。

人多力量大,当一个个萝卜被从泥土中拔出,一声声欢笑环绕在棚中。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志愿者的心是暖的,是愉悦的,当志愿者走出大棚发现三月的风好像更暖了。

采摘结束后,牛明祥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感谢,并欢迎志愿者们常来基地。同学们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下午的收获非常之大,不仅实地了解到了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建设情况,还通过志愿者活动在基地丰收季贡献了自己小小力量。采摘虽是一件简单且普通的小事,但当大家凝聚在一起,力量就变大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愿汇聚点滴力量,服务社会,同时培养劳动观念,在集体劳动中感受奉献的快乐。志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雷锋精神伴随我们身边,我们要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更加熠熠生辉、绚烂绽放。

作者:杨付春、孙永恩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