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管理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理机构
本科教育:开展与安徽科技学院本部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0 阅读次数: 【关闭】

为加强与安徽科技学院本部学生的交流和互动,1月9日下午,本科教育支部邀请安科校区同学开展“我们一起走过的2022”线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教育党支部书记薛天飞主持,参加活动的有本科教育负责团学工作的杨付春老师、安科校区和滁职校区同专业的学生代表28人。

活动开始,双方先交流了团学工作,部分团干对2022年的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对2023年工作做出展望。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活动印象极其深刻,大家形成了“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贯彻落实的思想任务”这一共识。

随后,双方同学交流了关于学习的时间安排、方法以及考证和考研、就业的相关问题。安科大四学生毕玉龙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学习一定不能落下。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要合理的安排学习和工作,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时间精力妥善拟定学习目标,如果考研安排要尽量尽早投入学习中去。在校学习期间要多多参加比赛和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经验,增加就业时工作简历的饱满度。滁职的曹海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他认为,求职不能只看校园招聘的信息,要多多发散自己的眼光,多出手去寻找有益自己的工作,要自己多多关注,把握机会。大家又就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等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会议最后,薛老师表示,希望安科校区和滁职校区的同学今后要更加频繁地互相学习,深入交流,希望同学思想的碰撞激发出热情的火花,希望大家在交流中不断进步,成长。会后,双方师生建立了滁职&安科学生交流微信群,以便同学们今后能更加便捷地随时交流。

作者:孙永恩

审核:薛天飞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