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食环学院:组织开展“青春逐梦二十大 ,赏滁州博物风雅”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3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日上午,院团总支施明远老师带领22级园林1班全体学生前往滁州市博物馆开展“青春逐梦二十大,赏滁州博物风雅”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滁州独特的历史文化,培养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滁州博物馆的六大板块,详细了解每一处板块的相关知识和文物背后的故事。据讲解员介绍:“馆内藏有的文物和标本涵盖了从旧石器时代至近现代,包括能够展现滁州历史的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历代玉石、历代工艺品、历代民俗文物和近现代文物。”这些文物让同学们更系统了解到滁州地区的文化发展,同学们认真地聆听解说,并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

据了解,滁州博物馆是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主体建筑高21.9米,建筑面积19600平方米。现有文物和标本1500余件,其中一级文物6件,二级文物15件,三级文物243件。通过此次开展“青春逐梦二十大,赏滁州博物风雅”主题团日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同学们对滁州历史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作者:施明远 程起庆

审核:张功会

终审:陈震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