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人文素养教研室召开青年教师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做好开学前的课程准备。9月27日下午,基础教学部人文素养教研室在综合楼318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围绕《青年教师如何上好大学语文绪论篇》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人文素养教研室主任平燕主持,教研室语文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平燕在会上分享《大学语文》“绪论篇”的授课经验。她指出,“绪论篇”是《大学语文》第一课,对于课程整体教学有着重要意义,青年教师要格外重视“绪论”部分的教学设计。在讲授新课前要对自己班级的学生做好充分的了解,在学情分析上要做“实”做“细”。随后,平燕详细介绍了两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及其依据,分享了教学经验和方法,并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建议。

会上,青年教师们对《大学语文》课程教学思路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大学语文教学一定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着力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培育学生人文精神和审美能力,充分发挥语文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作者:张旸、平燕

审核:洪山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