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我校学生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中喜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4-01-16 阅读次数: 【关闭】

2024年1月12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安徽城市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64名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学生选手参赛。在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郭敏老师指导下,我校21级无人机班张奥杰同学,以其扎实的语言功底、沉稳自信的舞台表现,在45名非专业组学生选手中脱颖而出,排名第四,获得一等奖,这将是我校学生首次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国故事”为学生比赛,现场抽取一个话题用英语进行演讲,讲述中国故事,介绍中华文化。第二环节“情景交流”为师生同赛,参赛学生和教师 2 人组队参赛,与外教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交流,交替回答问题。第三环节“职场描述”为学生比赛,现场抽取一幅反映行业、企业发展趋势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

在学校和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精心准备本次比赛,认真学习竞赛文件和参赛规程,严格选拔参赛选手,并安排专业能力强的郭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与此同时,教研室团队其他教师积极配合,从协助训练到关心学生生活、疏导心理情绪、带队做好后勤服务等,让参赛师生无后顾之忧,轻装上赛场。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公共英语课程贯彻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赛教融合的成果。外语教研室将以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公共英语课堂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服务专业建设,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冯香丽

审核:汤国水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