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人文素养教研室教师参加“新时代·新媒介·新写作”学术研讨会暨安徽省写作学会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22-23日,由安徽大学文学院、安徽省写作学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媒介·新写作”学术研讨会暨安徽省写作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基础教学部人文素养教研室教师董秀秀参会。

会议由安徽大学文学院、中国写作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相关领导致辞。会议以“新时代·新媒介·新写作”为主题,围绕写作与当代生活、文学批评品格的形塑、新媒介与新写作、写作与中小学语文教学、大学应用文写作教学的创新实践、写作与当代大学生素质培养等议题,分别邀请各界代表进行学术研讨。本次会议同时圆满完成安徽省写作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工作。

基于新的时代际遇和现代媒介技术的牵引,写作正强势地参与建构我们的生活形态,写作学也成为当下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关切。本次会议,为我校高职生应用文写作教学实践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提高当代高职生写作与综合素质的培养能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董秀秀

审核:汤国水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