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开展2023年新教师试讲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引导新教师更快更好站稳讲台,2023年12月13日,基础教学部举办新教师集体试讲活动,18位新教师参加试讲,邀请质量管理中心、基础教学部等5位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小组,对每位参加教师进行专业点评和指导。

试讲活动中,新教师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教学过程中语言表达准确流畅,充分展示了新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和各自的教学魅力。每位老师试讲结束后,各专家分别就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讲授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优点,又对新教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并对如何进行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重点的把握、授课时间的安排以及课件制作、板书书写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新教师试讲是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试讲,新教师对教学内容的理解与掌握程度,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组织教学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也展示了新教师队伍的实力和素质,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本次新教师试讲达到预期成效,最终18位新教师在试讲中全部通过,希望新教师在今后教学生涯中不断向老教师学习,确保授课质量稳步上升,全面提升自我。

作者:王雨晴 梁金荣

审核:汤国水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