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廉洁从教”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次数: 【关闭】

针对教育部典型案例和滁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月27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廉洁从教”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广保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伊始,王广保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师德是教师从教的必备素养,是跨越时代的永恒教育话题。随着新时期进一步强化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少师德失范事件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学院纪检委员范文娟将安徽省纪委公布的2023年1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情况内容通报,并强调,教师要以案为鉴、查摆剖析、检视反思、汲取教训,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真正用理想之光照亮赶考之路,用信仰之力谱写赶考华章。

传媒与设计学院构建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长久以来,“教师应做社会的道德表率、学生的道德榜样”“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些关于教师道德角色的定位和赞誉。我们要居安思危,做到自省自问自律。锤炼高尚品格,坚持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一起努力成为兼具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的“四有”好老师,形成更高文明素养而共同努力。

作者:范文娟

审核:王琴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