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我院学生获2022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 【关闭】

3月24日至26日,2022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经过近7个小时的紧张比赛,由我院2020级室内设计专业陈尚堃、韩许愿同学组建的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三等奖,王瑶和曹明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多省市高职院校承办的2022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旨在推动室内装饰行业发展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有机融合,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真实反映室内设计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我院陈尚堃、韩许愿同学获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并代表安徽赛区参加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

自校赛以来,王瑶和曹明两位老师一直认真指导同学备赛。他们克服疫情和学生在外实习的不利影响,利用腾讯会议和微信群,坚持每天在线指导,每天督促检查布置的训练任务,并延请校外的设计师分享经验,使学生在短时间内有效提高了手绘和软件操作能力。陈尚堃、韩许愿两位同学为了备战总决赛,在实习任务繁重的同时,刻苦训练,每天晚上学习到次日凌晨。决赛时,她们克服电脑软件打开迟缓、渲染速度慢等不利因素,沉着冷静,超常发挥,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比赛,我们发现了自己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同时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我们将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夯实学生的设计基础能力,提升设计与表现技能,培育工匠精神、创新能力等职业素养。

作者:曹明 王瑶

审核:闻建强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