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我要上学!”艺术设计系迎新接待现感人一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4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6日下午,新生接待工作尚处在最后冲刺准备阶段,艺术设计系书记办公室就出现感人一幕。
    当日下午,两位70多岁的老夫妻俩出现在书记办公室。老人颤巍巍地从一个布袋里取出厚厚一叠医院住院证明、收费单据和诊断报告交给陈书记。简单交谈后,我们了解到两位老人是一位13级设计专业新生的外公、外婆,来自凤台县。该生腿部先天残疾,暑假期间刚在上海做过手术。屋漏偏逢连夜雨,小孩父亲亦遇车祸,卧倒在床。当时家里人都劝小孩不要去念书了,但他坚定地表示:“我要上学!”由于母亲要照顾家人,自己又是小学老师,开学任务繁重,只好让两位老人舟车劳顿4个多小时提前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听完老人的介绍,陈书记当即表示将向学院分管领导汪上院长请示以帮助该学生办理延期入学手续,并让新生辅导员郭正东老师注意做好该生的学籍注册和后续相关工作。
    随后的交谈更让我们动容。据了解,这位学生由于残疾,经常在校受欺负,高一后就辍学在家自学。他凭着顽强的毅力,今年高考竟然取得300多分的成绩。陈书记听后也非常感动,表示这样的好学生选择我们学院,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不但要让他上学,上好学,还要为他的将来予以最大的帮助!两位老人对学院的真诚态度表示万分感谢,并表示一定要让小孩继续上学!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