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提质培优 数字化技术迈进职业教育——动漫专业举办“数字人&动捕技术”企校联培
信息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关闭】

近日,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在新建成的创新媒体视觉中心实训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数字人&动捕技术”专家培训,特邀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荣鑫、动捕技术总监王艾竹、华东市场总监聂宇琦、南京艺术学院曹教授等专家指导,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闻建强、教学秘书蔡忠弟、实训中心主任金希、创新媒体视觉中心项目负责人周苏亭、动漫专业负责人范文娟,骨干专业教师周勇、尚彩云、薛梦琪,以及动漫专业学生217人到场聆听。

随着科技与设计融合共通,对“设计”的重新定义,动作捕捉技术现如今已经普遍运用在电影、动画以及游戏的制作中。传媒与设计学院打造创新媒体视觉中心,希望充分发挥设计的变革作用,选择具有无线数据传输、低延迟、高精度、磁干扰免疫、全面升级的传感器标定方式与算法等先进特性的诺亦腾Perception Neuron动捕系列产品,将尖端技术与设计有效融合的理念,既发挥专业特长、呈现优势,又与时俱进、独一无二,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提质培优。如今,越来越多高校将动捕技术引入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用以丰富学生知识结构和未来就业的选择,赋能教育的科技创新。


作者:范文娟

审核:闻建强

责任编辑:周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