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

传媒与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与设计学院
传媒与设计学院:加强春季预防心理疾病 筑牢心理健康防线——我院召开春季预防心理疾病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传媒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扎实做好春季预防心理疾病及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持续巩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同时引导学生安全学习、健康生活,筑牢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防线。3月6日至3月9日期间,传媒与设计学院各班级陆续召开春季预防心理疾病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

班会中,辅导员老师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做好卫生防护,保障好身体安全,也要记得关注心理安全,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好心理自助防护工作。同时辅导员们要求广大同学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不恐慌,合理应对自身情绪。春季是各种心理疾病高发季节,同学们如发现异常情况需及时报告学校或辅导员,有效预防各种各类心理疾病。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提高了应对常见心理疾病的能力。同时,在校园中也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提升同学的自信心,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辅导员老师们也可以更好地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引导同学在春季正视自己的情绪反应,确保同学们以更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开展学习生活。

作者:沈倩倩

审核:王 琴

责任编辑:周 锋


版权所有 ©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 | 皖ICP备06012098号 | 校址:安徽滁州丰乐大道2188号